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有错误可以修改吗?

最佳答案

1、如果信息本身是正确的,个人是不能够提出对自己信用记录进行修改的。目前个人数据库是每个月更新1次,企业数据库是每天更新1次。曾经欠款的记录即使还了也会保存在数据库里,至于保存多长时间,央行正在研究;

2、对于因违约造成的负面记录,如果经查是商业银行把数据报错了,应该由商业银行负责修改,征信中心本身没有权利修改数据;

3、如果是因非本人的原因引起的问题,一经法院判决,那么可以通过商业银行删除。如果确实是由于本人原因造成逾期,即使是后来偿还了,记录仍然保持在他的信用报告中;

4、若发现个人标准信用报告出错,你可以立即与提供错误信息的银行交涉,按程序向个人征信系统提出修改(不超过6个月)。在错误信息未改期间,可以由提供错误信息银行出具正确信息证明文件,办理有关业务。如已造成个人实际损失的,你可以向出错方提出补偿诉求;

5、如果个人信用报告里面的内容与事实不符,可以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提出个人信用报告的异议申请。在提出异议申请时,只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即可。若委托代理人提出异议申请,代理人须提供委托人和他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具有法律效力的授权委托书。

深情是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征信出错是可以修改的,但前提是录入征信的系统将个人的征信判断错误的话,这样子的话个人是可以通过申诉等方式将个人征信修改。如果说征信是自己造成的,那就没办法修改了,只能通过将之前所欠的欠款还清以后,才能将自己的征信修改成普通样子。

魅力本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个人征信是可以修复的,但是难度是非常大,所以大家平时就不要做错事情,要不然到时候处理起来是非常麻烦的。

武经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