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违规提取公积金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后果之一: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按照有关规定,中心对骗取住房公积金未遂的职工,将记载其失信记录;对骗取形成事实的,责令当事人限期退回违法所提款额,逾期不退回的,由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后果之二:影响个人使用公积金。对于骗取住房公积金的人员,公积金中心一经查实,公积金中心将限制其公积金使用资格,取消其3—5年内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申请。

后果之三: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职工骗取住房公积金情节严重的,将向其所在单位通报。当事人身份属于党员或国家工作人员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究纪律责任。近年来,我市各级各单位纪律检查部门根据情节轻重已分别给予骗提骗贷职工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诫勉等不同程度的党纪处分共32人。

后果之四:追究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通过买卖、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等非法手段骗取住房公积金的,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罚,涉及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Stanley Croft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资金中心加大对提供虚假材料信息等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惩戒力度,如有虚假,资金中心可采取如下措施:终止职工提取行为,并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退还所提金额;将违规行为通报主管部门及所在单位并在中心门户网站公示;将违规信息记入个人不良信息库和有关征信系统;自违规发现之日起三年内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话,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停止提取,并限制提取人日后的提取和贷款申请。

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