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月供占工资比例多少合适?

最佳答案

根据我自己和身边亲友的购房情况来看,如果从银行贷款方面考虑的话,月供占收入的比例不超过50%比较合理。但是如果从自己还贷能力来说,月供最好不要超过收入的30%。一般来说,银行方面为了防范风险,都会要求借款人月房贷不得超过收入的50%。因此,大家一般在买房的时候也要出示银行流水和工资证明,而这个50%就是借款人的最高警戒线。

孙康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能贷多少银行也有自己的规定,一般要求月收入至少是房贷月供的2倍,比如你收入是每月8000元,那么你的贷款月供最多是4000元。银行是考虑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通过限定这个比例来控制风险。可以说月收入的50%是申请贷款额度的最高限制,在实际操作时购房人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和经济状况作出调整。

南门秋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对于房贷月供和收入占比的问题,不能说贷得多就好,贷的少就不好,而是要让购房人达到“最佳状态”,减少了购房成本是一方面,也要在自己的负债能力范围内,要考虑自己在买房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毕竟每个人的家庭状况、经济状况不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符夏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