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样的房贷首付来源可以通过审核?

最佳答案

银行审核房贷首付款来源主要是包括金融机构借贷、小额贷款公司、非直系亲属转账等方面。房贷批准之前需要借款人家庭提供首付款来源近半年的流水,如果部分首付款是近半年内才转入的,需要通过核实是否是合理收入所得。从银行的标准来看,在半年内有收到大额来自非直系亲属的转账记录,那么银行可能会默认为借款行为。对于直系亲属转入的,需要提供直系亲属近半年的流水。

丘斯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付款是不可以从其他贷款渠道获得的,首付款的来源可以是亲朋好友的转账、父母的存款、家中旧车或者房产的变卖、申请人的节省下的工资等都可以用作首付款。但是如果从网络贷款或者其他的信用贷款渠道得到的钱用于买房的首付款,一旦被发现银行是会直接拒绝贷款申请的,从其他渠道获得的贷款而会被收回。

闽兰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之所以审核首付款来源,一方面是由于过去有不少用户将其他贷款用途资金流入到了房市,造成房价哄抬的局面;另外一方面用借贷资金买房,很容易出现逾期的情况,导致金融机构坏账率上升。而用户的首付款来源是自有资金或是父母资助,可以看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相应的还款风险也比较小。

袭鸿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