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法拍房需要购房资格吗?

最佳答案

购买法拍房需要购房资格。自2022年1月1日起,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房产活动,受房产所在地限购政策约束的竞买人申请参与竞拍的,人民法院不予准许。也就是说法拍房将于各地的限购政策保持一致,若是你所在的城市或者你要购买的城市存在房地产限购政策,而你没有购房资格,那你将不能参与司法竞拍。

战颀秀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法拍房需要购房资格。根据相关规定,人民法院组织司法拍卖房产活动时,发布的拍卖公告载明竞买人必须具备购房资格及其相应法律后果等内容,竞买人申请参与竞拍的,应当承诺具备购房资格及自愿承担法律后果。所以法拍房也是需要购房资格的。

伏玄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需要。由于法拍房的特殊法律地位,长沙在发布相关限购政策后,无长沙购房资格者仍然可以通过参与竞买法拍房购得长沙的住宅。

人生佛魔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