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开发商不支持组合贷款是为什么?

最佳答案

开发商拒绝组合贷款或公积金贷款,一大原因是上文中提到的开发商和银行间达成的捆绑协议。商业住房贷款业务属于银行优质资产,所以银行与开发商签订开发贷款合同的时候,附带条件就是办理商业住房贷款。而公积金核心推出的组合贷款只能和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这5家银行合作,而如果与开发商之间达成捆绑协议的银行是除了这五大行的其他银行,那么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可能会不好办理或是手续流程过于麻烦。

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放款较慢。正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间比较长,手续复杂,一般商业贷款只需要两到三个月,而公积金贷款则长达半年。放贷时间比商业贷款要慢一至两个月时间,如果使用组合贷款两者放贷时间差距更是拉大。这意味着:如果开发商接受购房者使用组合贷款的形式,那么回笼资金速度明显减慢。拒绝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属于违规行为,购房者可以向市公积金管理核心或市房管局进行投诉。

分手不怕伤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没有满足组合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组合贷款,要正常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达到公积金贷款标准,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同时,借款人自身要具备申请银行商业贷款的条件。

2、有的借款人虽满足了组合贷款的申请条件,也无法办理组合贷款是因为在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时候,由于办理组合贷款的时间比较长,很多房主不同意采用组合贷款。并且在购买现房的时候,很多开发商也不同意办理组合贷款买房,因为开发商通常在建房之前就已经从某家银行贷款,并承诺业主买房也要从该银行贷款才可以,从而导致没有办法办理组合贷款。

Dawn Gra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下,凡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条件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个人信用良好,经济收入稳定,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已支付规定比例购房首付款后,均可申请办理组合贷款。开发商拒绝组合贷款或公积金贷款,很大原因是开发商和银行间达成的捆绑协议。

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