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缴纳档次是怎么规定的?

最佳答案

由于社保缴费有缴费档次之分,所以很多人会误认为住房公积金也有缴费档次的区别,其实并非如此,之所以不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不同,是因为不同缴存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同,缴存比例存在差异。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指按照这个数字计算你应该缴纳多少公积金。对于职工来说,住房公积金是根据本人是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的。若职工是上半年新参加工作或新调入的职工,月缴存基数为该职工录用或调入之月起至2021年6月的月平均工资。当然各地区对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有范围限制,通常最低缴费基数为当地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月均工资的三倍,不同地区对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规定不同,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雾气环绕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基数实际上并没有规定具体的档次,缴费基数是每年住房公积金根据当地的社会工资发布的额度来计算,每个地方的情况是不一样的;缴存比例为5%-12%,这是由单位或者个人自行选择比例来上缴的。公积金虽然没有档次之分,但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则一般有两个档次,一般是一到五年一个档次,五年以上又是一个档次,后者的利率要高于前者。

Armstrong Woolf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国家规定公积金的缴存比例为5%-12%,公积金的最高档次为:职工和原单位的缴存比例最高不得超过12%,合计最高缴存比例为24%。

弭尔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