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断供后果真的很严重吗?

最佳答案

1、向银行申请一定时期内只还利息,不还本金:通常情况下,出现暂时无法偿还银行贷款的情况时,借款人可以与银行协商,要求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前提是一定要准备好关于借贷款的相关资料,然后对个人目前无法偿还贷款的情况进行详细的阐述,等待银行的审批。如果家中有其他的资产可以提供有力的资产证明,比如车子等,那就更容易获得银行的审批了。

2、申请延长贷款期限:大部分的购房者在选择贷款期限的时候都会仔细斟酌,一般以20年,30年为多,但是很多人都在还款的过程中,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加,会选择提前还款,既然有提前还款这一说法,那就同样存在可以满足资金困难者的延迟还款。但是这种方式仍然需要与银行协商才可。更主要的是要考虑贷款人的年龄、工作能力、经济能力等,符合条件的,银行才会同意放宽贷款期限限制。

3、尝试理财型房贷:“理财型房贷”属于当前社会发展之下出现的一种新型的借贷形式,这种方式是把贷款人已经偿还的房贷又借给贷款人,通过一定的利息达到盈利的目的,也缓解了贷款人的困境。其实在房贷断供后,大家也可以采用这种方式来缓解还贷压力,但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有这类政策。

靳如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要求暂停还本金:可以与银行进行商量,要求只还利息,暂缓缴本金。对银行而言,房子已经抵押了,不用担心客户会突然跑掉,一般可以接受客户的要求,而且先还利息,暂缓还本金,银行还可以多赚一点利息,只要房贷客户不恶性逃债,对银行而言并没有损失。

2、要求延长还款期:在贷款买房时,一般贷银行的款需要定期还款几十年。然而在这期间,我们难免会出现资金断裂。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来给自己带来一些余地,这样就避免了由于资金链突然断裂给自己带来的被动。

3、转按揭或出售房屋:这种处理方式适合一些家庭突然遭到变故,不仅还不起房贷,而且还需要一笔钱钱,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转按揭或出售房屋。这样的做法至少不会赔钱,比银行拍卖变卖好的多。要知道的是,如果断供被银行收去拍卖,其拍卖所得优先偿还违约金和利息,剩下的才会用来还本金。

凭如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会承担违约责任,支付额外逾期罚息。按时足额还款叫履行约定,逾期还款或逾期不还就是违约,房贷签订的贷款合同上都会有明确说明,而逾期罚息的收取一般是正常利息的1.5倍。

2、会影响个人征信,留下不良记录。个人征信上的不良记录主要就是借贷活动中的逾期违约行为,再就是欠税欠费、行政处罚、被法院强制执行等不良信息,不良信用记录需要在征信报告上展示5年才能被消除。

3、会解约房贷合同,拍卖抵押房产。当借款人不履行还款约定、严重逾期或者恶意逾期时,贷款银行有权单方面解除贷款合同,按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来进行处理,一般就是拍卖作为抵押物的房产来进行清偿。

捷俊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