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有没有即时生效的意外险?

最佳答案

立即生效的意外险有:

1、航空意外险:比如我们在乘坐飞机购票的时候,和飞机票一起购买的航空意外险,就属于即时生效的,毕竟就要坐飞机了,所以意外险也会即时生效,不过大多只保障至被保险人下飞机为止。但是也有可保较长一段时间的,比如可保三天的、可保一周的、可保一个月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2、乘意险:也就是和交通工具票据捆绑销售的、或者消费者按照需求购买的短时间的乘客意外险,比如我们在购买大巴车车票、火车票的时候,捆绑购买的意外险,就属于乘意险的一种,通常是在购买后即时生效;

3、游客意外险:例如我们在外出旅游乘车坐船时购买的游客意外险,一般是即时生效,保障期限为验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

立即生效的意外险比较少,而大部分的意外险生效时间通常是在次日零时,有的意外险则是可以指定生效时间,还有的意外险是有等待期限制,不过不会太长,大多在3天到5天。

蹉白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即时生效的意外保险是有的,主要有公共交通工具险、航空意外险、和旅游类产品一起售卖的旅意险,这类保险是很难发生逆向选择的,保单不但可以第二天临时生效,也是可以当天买当天生效的。

歧婉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有。目前市面上有立即生效的意外险,一般是指卡单式的意外险产品,具体包括自驾车意外险、公共交通意外险产品和乘意险等公共交通类保险产品。

位访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