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降额度具体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每月规律刷卡且刷爆卡有TX风险:表现在持卡人每月在几个特定的日子刷卡,且刷爆信用卡。此种刷卡行为,会让银行认为持卡人有TX的风险,所以降额。

2、额度高,但刷卡次数太少:如果持卡人的额度很高,但每月刷卡太少,银行会认为给予持卡人的额度供大于需,额度浪费,也会适时调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

3、经常逾期还款:银行会认为持卡人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降低授信额度。

4、账户异常可能信用卡被降额: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盗刷,比如某人一直在国内交易,忽然有一天银行发现该人连刷好几笔国外交易,银行就会主动打电话跟客户确认是否是本人操作。银行为规避风险,可能会主动降低信用卡额度,或者经由持卡人申请为持卡人降低信用卡额度,以防止盗刷行为。

通慧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客户在用卡过程中存在违规套现行为,导致卡片被银行风控。或者客户总是刷空、刷爆信用卡;又或者频繁在同一家店刷卡、经常整额大笔消费;亦或是经常在凌晨、半夜等非商户常规营业时间段刷卡,导致被银行怀疑套现,同样也容易引发风控。

2、在给信用卡还款的时候没能按时还上款,出现了逾期行为,导致个人信用受损,征信报告里记录有不良信息,银行因此实施降额处理。若是逾期情节严重,银行还很可能会直接冻结额度、封停卡片,让客户无法再刷卡。

3、客户自办卡以来一直没怎么用过卡,导致银行认为客户没有什么额度使用需求,就收回了部分额度,将其提供给更需要的客户。

4、客户刷卡消费后一直最低还款或经常分很长期数,银行担心客户的还款能力不够。

连立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刷卡次数太少了,持卡人在信用卡开卡成功以后长期没有使用信用卡或者每次使用信用卡消费的金额很低,会被银行认为持卡人没有使用信用卡的需求,从而导致信用卡的额度被降低。

Dawn Grac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