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降额会不会影响征信?

最佳答案

一、逾期。如果你的信用卡出现了长期逾期不还的情况,银行就很有可能会给你的信用卡进行降额处理,以示警告。而因为降额是逾期导致的,所以肯定是会影响征信的。

二、套现。如果你的信用卡因为违规套现被银行发现的话,银行也有可能对你的信用卡进行降额处理,而套现属于违法行为,所以也会影响到你的征信。

三、长期不用。当你的信用卡长期不用的时候,银行考虑到你的真实需求,也会降低你信用卡的额度,而这种情况导致的降额,是不会影响到征信的。

四、银行风控。有时候因为银行风控,你的信用卡可能也会被降额处理,尤其是当你的信用卡存在异常,比如说可能有盗刷,或是交易风险的时候,银行为了降低风险,就很有可能给你的信用卡降额,而这一般不会影响到你的征信。

拜乐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降额是银行根据用户的用卡情况、还款情况对信用卡额度进行了调整,只要征信中没有信用卡的不良信用记录,被降额是不影响个人信用的。当然,用户如果是逾期导致信用卡被降额,那么逾期会直接影响个人信用,至于降额本身则不影响用户的信用。

信用卡降额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在降额后,信用卡仍然可以正常使用,用户可以通过积累良好的信用记录来恢复额度。

借款人太过于频繁去申请贷款或者是频繁进行贷款操作,都是会增加个人信用风险的,可以在:小七信查,查看个人信用风险指数就可以了。风险评分越高,申请就越容易被拒。

丘斯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信用卡降额度不会影响征信。

户浩旷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