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开通了微粒贷不用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1、授信额度被降低。开通了微粒贷之后,一直不借钱使用,那么系统会认为该用户对产品没有需求,从而会降低该用户的授信额度。甚至该用户的授信额度本就不高,个人资信一般,那么微粒贷可能会直接关闭该用户的借款入口,后续也很难在开通。

2、影响个人征信。微粒贷是互联网银行旗下的信用贷产品,跟央行征信系统有合作。如果用户点击了“查看授信额度”,就算最后用户并没有借钱,个人征信上也会有查询记录。查询次数过多时,会造成征信花,从而影响到未来的贷款和信用卡办理等。

3、对其他贷款审核结果有影响。现在基本上所有的贷款产品都会有联系,一个贷款机构或银行旗下的贷款种类繁多,微众银行也是如此。如果用户申请了微粒贷后一直不借钱使用,这时又想申请微众银行旗下的其他贷款产品,那么结果可想而知一般不会通过审核。如果还想要使用贷款,就要养成良好的用贷习惯,从新获取银行信任,提升授信额度。

渠思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开通微粒贷之后不借钱也没关系,并不会造成多大的不良影响,且微粒贷不用也不会收费,所以客户若暂时没有借款需求,先将微粒贷放在一边不用是没问题的,等之后有了借款需求再去申请借款就行了。当然,客户得注意保持好个人良好的信用才行。还有,大家需要注意,虽说微粒贷开通不用不会导致什么不良后果,但若一直都不用的话,有可能会让系统认为自己没有什么额度使用需求,也就不利于额度提升。

Debby Wordsworth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微粒贷开通了不借钱,并不会影响用户后续办理其他信贷业务。用户符合微粒贷开通条件,系统会自动增加微粒贷的申请入口。至于用户从未点击过借款选项,这样只说明用户没有借款的需求,并不会对后续借款产生影响。而申请了微粒贷以后,用户每期都按时还款,这样也不会影响后续的借款。微粒贷是按日计息的借款产品,开通后不使用不会产生任何费用,用户也不需要去主动关闭微粒贷。

绪静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