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还不起该怎么解决?

最佳答案

1、如果只是短期的资金周转不过来,其实可以去找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一下,等走出困境之后再将钱还给他们。

2、要是资金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半年或者半年以上才能解决的话,那单靠借钱可能不行,这个时候可以尝试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特别是有的用户房贷期限只有10年的,月供压力大,可以申请下是否可以将贷款期限改成20年,这样压力小了也容易承担了。

3、房子转让或出售。如果资金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房贷一直还不上,那么银行是有权利将房子拍卖的。那么在这之前,用户可以自己转让或出售房子,来偿还银行剩余房贷的本金及利息。

钱凯定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延长贷款期限:如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期还房贷,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银行批准后,就可以签订延期还款协议,申请延期还款通常只有一次机会,延长后的最长期限不能超过30年。

2、申请还款展期:目前很多银行房贷都可以申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时,可以暂时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还款展期。展期的时间可以由借款人自定,但有一个最长期限的限制,并且展期也通常只能申请一两次。

Alvin Jon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要求暂停还本金。要求延长还款期。再向银行借钱当然,以上三种方法只适用于资金暂时出现困难,未来可以改善的房贷借款人。如果是彻底没有能力继续还贷款,那么只能放弃房子了。

包冰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