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收入高贷款被拒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一、从事高危工作。工作越重要,收入就越高,对于一些从事高危行业的人来说,他们在拿着高收入的同时,也面临着人身危险,可能随时会出现安全或者性命问题。这类人在贷款时,银行通过审核他们的收入与流水情况时,还会对他们的工作性质进行调查。因为一旦这些人因工作出现什么人身意外时,银行的资金将面临风险。所以被拒绝贷款的可能性很大。

二、贷款经常逾期。对于收入高的人来说,也难免会因为各种问题出现信用卡逾期还款或者是其他贷款因为资金问题没有按时还款的记录或者故意不还款的情况,这些都将影响他在银行的信用,即使他们的收入很高,但是这种无视游戏规则的人就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的。银行不可能多次冒险,向其发放贷款。所以,这种情况一定会拒绝放贷的。

三、频繁跳槽,工作不稳定。贷款人买房时工资收入很高并不一定能代表他的真实实力,一般银行会审核贷款人连续6个月的银行流水,必须有稳定的收入才能代表其固定的还款能力。频繁跳槽和工作不稳定的人同样会和从事高危职业以及贷款逾期一样被列为贷款危险行列,在申请贷款时面临被拒绝的风险。

四、年龄不符合标准。根据正常的贷款年限,可以推算出符合银行贷款条件的年龄区间,一般18岁以下的未成年是无法贷款的,必须由其监护人代理,年龄太大面临退休的的中老年人也许在职位上有一定的威望,收入甚为可观。但是也会因为即将退休失去固定的收入来源或者寿命问题而很容易被银行拒贷。

五、购买高龄二手房。银行贷款不仅和贷款人的收入有关,还与房屋性质有关,同为房屋,新建商品房就比老旧二手房容易贷款,所以,在二手房交易中,房龄越长,房屋越旧,就越不容易获得银行的贷款审批,如果房屋达到足够的年限,银行可能只会建议贷款人全款购买,不予发放贷款。

欧阳小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稳定性不强的人。有的人虽然收入高,但是并不是安定份子,在一个单位呆不了几个月就会换工作,如此频繁跳槽稳定性肯定就不强了,要知道如今二代征信是会体现征信人的就职情况的,贷款机构一查征信报告就可以看出来,对这类人会谨慎放贷。

2、负债太高的人。曾经以为,收入越高的人肯定存款越多,但是发现并非如此,很多人收入越高,消费也会越大,手里头不但没有存款,反而债台高筑,而负债率会分化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大范围的占用你的收入,一旦负债率超过收入的50%,也是很难申请贷款的。

3、信用不良的人。在信用社会,个人征信就相当于第二张身份证,很多贷款机构会查征信报告,根据其信用情况来决定是否批贷的。如果贷款人收入高,但是近2年内逾期次数达到连三累六,或者是近3个月内逾期超过3次,半年内超过6次,也是很难贷到款的。要是没有逾期,可是征信报告在半年内因为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等原因被查8次以上的,想要获得贷款的难度也挺大。

4、贷款用途不合规的人。有些人想贷款去投资炒股,有些人想拿个人消费贷款买房,而这些用途都是不被允许的,尤其是银行贷款对此更加严格。所以,如果你的贷款用途不被银行接受,就算收入再高也是无法顺利批贷的。

季依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征信良好收入高,但是贷款被拒,可能是因为贷款人负债过多造成的。比如说贷款人名下有多张信用卡,同时还在还车贷、房贷,虽然贷款人收入高,每期都按时还款,但综合算下来,贷款人的负债率是比较高的,这样一来再申请贷款很容易就会被拒绝。建议用户先归还部分欠款,降低负债率,这样再申请贷款,通过率就会高一些。

深情是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