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申请网贷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个人基本信息。网贷虽属于网络贷款,但对申请人的年龄是有硬性要求的,未成人是不予以放款的;同时没有工作的人想要申请网贷基本是也会被拒绝。

2、个人收入不达标。个人收入是可以衡量出申贷人是否有还款的能力,如果个人收入过低不达标的话,那么申贷被拒的可能性也会很高,因此,大家在办理借贷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3、逾期。如果申贷人之前有过贷款逾期,并且被记录在个人的征信报告中,那么,在申请网贷时被会平台认为用户信用不良,并且怀疑用户的还款能力,因此会直接拒贷。

4、申贷人的资料有误。有些申贷人在申请网贷时,有填错资料或者胡乱填写资料的情况发生,那么平台在对个人提交的申贷资料会加以审核时,一旦发现借款人本身的情况与所填资料不符,那么也是会直接拒贷的。

5、网贷申请过多。当借贷人因急用钱在短时间内频繁申请借款,那么在网贷大数据上就会显示频繁申请的记录,导致网贷大数据变花,而平台在审核时也会怀疑申贷人的还贷能力,因此,申贷被拒的可能性就会加大。

Raymond Eisenhower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填写的信息不真实。我们知道网络贷款是全程线上操作的,所以平台对借款人填写的信息十分重视,如果借款人提供的信息不真实,那么贷款是会被拒绝的。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网络贷款认识有误,认为网络贷款门槛低,审核不严格,所以就随便上传申请信息,比如上传假的工资证明、填写假的公司名称等。这些行为都是不对的,虽然网络贷款门槛低,但也是有风控的,如果借款人填写的信息不准确,那么贷款也是会被拒的。

二、同类型的网络贷款产品申请过多。出于风险考虑,现在市面上很多网络贷款平台之间都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简单来说,就是借款人申请了其中一家平台的网络贷款产品,那么其他的网络贷款平台都知道。如果借款人申请的网络贷款产品过多,那么其他平台会认为借款人有骗贷的嫌疑,或者有巨大的资金危机,还不起钱的可能性很大,对于这类借款人,很多贷款平台都不会借钱给他们。

三、申请材料不够。跟第一点有点类似,很多借款人由于对网络贷款平台不放心,所以不愿意上传过多的个人资料,尤其是财产证明,他们认为网络贷款产品门槛低,随便上传一些资料就可以了,没必要把全部的证明材料都上传。

景代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网络贷款被拒的原因有:客户征信不好、客户负债率高、客户收入不稳定、客户没有完成实名认证、没有绑定手机号、没有绑定有效银行卡、客户有过多头借贷行为、平台额度不充足。

Justin Moll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