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放款失败是不是不用还贷款?

最佳答案

贷款还款的前提是放款成功到账,则借款人和贷款机构的借贷关系才会正式成立,既然拿到钱了贷款就要做好给贷款还款的准备,否则要是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当期需要还款的金额给还上,借款人就会逾期违约了。

所以要是贷款放款失败了,说明借款人并没有拿到贷款机构给的钱,钱没有到手借贷关系不成立,自然是不用承担起还款义务的。借款人也不用担心贷款机构会找自己进行催收,让自己还款,反正有银行卡的收款明细在手就不用怕。

Antonio Lizzi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贷款放款失败用户不用还贷,由于债务关系未创立。贷款还贷的先决条件是贷款组织资产到账取得成功,这时贷款用户于贷款组织间的债务关系才算是宣布创立,贷款还贷时必须偿还本钱和贷款利息,二者缺一不可。假如还贷时只还了贷款本钱而沒有还贷款利息得话,一样会算是贷款逾期,对本人信用会产生不良影响,会造成欠佳个人征信记录。

鱼景胜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贷款放款失败,贷款机构没有按照合同的约定进行放款,这样属于贷款机构单方面违约,用户自然也不需要按照贷款合同的约定进行还款。贷款合同生效的前提是贷款机构按照约定放款了,没有放款的话,贷款合同是无法生效的。因此,用户不管申请什么贷款,只要贷款资金没有到账,那么就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在资金到账前,任何收费都是不合理的。

Carey Pen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