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还完可以延迟去拿绿本吗?

最佳答案

车贷还清之后不拿绿本是不行的。“绿本”即机动车登记证书,相当于车辆的“户口本”,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而且不拿回绿本,在车贷还清之后就没法去当地车管所办理解押手续。而车辆不解押,那车主就不算完全拥有这辆车。还有,不拿回车辆的所有权,也就没办法将车贷办理时交的车险的第一受益人由银行或贷款机构改为自己。而不改成自己的话,之后车辆出事故了,自己能否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也会比较麻烦。

Lucien Besseme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车贷还完之后可以立马去拿绿本,当然也可以晚点去,毕竟拿绿本是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的,车贷还完之后什么时候去拿绿本由贷款人自己决定,只是说没有拿到绿本意味着没有办理解押,车贷还完之后贷款人可携带相关资料到当地车管所办理相应解押也就是放行的手续。

Jerry Pigou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不建议,最好及时去拿。

青春本该拿来疯狂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