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毕业后3年还清收利息吗?

最佳答案

办理有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毕业后开始还款了,自然会产生利息。要知道,利息从毕业那一年的9月1日后就开始计收了,而助学贷款的首个还款日是在借款学生毕业当年的12月20日,所以第一年还款就得还从9月计算到12月的利息。

而之后每年还款要还的就是整一年的利息(即从上一个还款日之后计算到本年还款日截止)。当然,因为最后一年的到期还款日是9月20日,所以最后一年要还的利息就是从上一年的12月20日计算到9月20日截止了。

香星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毕业后在当年直接还款了,那么就只需要支付很少的部分利息。而只有在校期限利息才是全免的,不想支付利息,在校期间就需要申请提前还款,这样就只需要支付本金而不需要支付利息。毕业后还款,哪怕是毕业当年还款,也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

来正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是从毕业年的9月1日开始计算,毕业前还清所有贷款是没有利息的,可以不一次性还清,可以还一部分,但是毕业后需要承担利息。

卷南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