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未成年人可以办储蓄卡吗?

最佳答案

1、居住在中国境内的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可由其监护人代理开户,且未成年人可以不到场。但是监护代办人需要携带监护人的身份证、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身份证以及二者的监护关系证明。其中监护关系证明可以是户口本、出生证以及独生子女证等。

2、已满16周岁但是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独自携带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办理储蓄卡,但是不可以办理网银业务。

Suzanne Whi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办理建行储蓄卡应由其法定监护人代办。代办时,须由监护人(如父母等)提供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未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二者监护关系证明(例如能证明监护人关系的户口簿、出生证、独生子女证明,或者街道办事处等政府基层组织或公安部门、公证部门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及复印件至建行网点办理。

滕天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经过未成年人的同意是可以用的,未成年人办银行卡需要监护人。关于办理银行卡的年龄要求:未满16周岁办理银行卡,需监护人持身份证、户口簿陪同前往银行办理;年满16周岁,可凭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年满18周岁,可开通网上银行;年满18周岁,符合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可申领信用卡。

要滚就快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