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亏了会倒扣钱吗?

最佳答案

如果购买的基金亏了,不会倒扣钱。对于正规的基金来说,亏损的是投资者投入的那部分资金,但是不会亏光所有投资后,再亏到投资者自身的资金。即使是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股票型基金,在正常情况下也不存在本金全部损失的风险。刚刚成立的新基金如果出现亏损现象,会进入封闭期,不能赎回,也不能再买入,一般的基金,都是已经度过那个时期的,所以可以随时买入,随时卖出。

荤水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基金亏了是不会倒扣钱的,最惨也就是把买进去的本金亏完,但其实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发生的,毕竟买基金百分之百亏完本金是没有的。基金相对股票来说,涨跌幅是小很多。基金是不可能存在负值的,因为国内市场的基金都有清盘条件。那些净值下跌,直到满足清盘条件的,就会被清盘。那个时候,投资人手中的份额其实没变,只不过每一份的价值缩水程度很大。

Dominic Child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基金亏了不会倒扣钱,其最坏的结果是,基金进行清算,在清算之后,投资者的持有的份额,按照清算时的净值折算成现金,返还给投资者,当清算时的净值低于持仓成本,则投资者亏损,当清算时的净值高于持仓成本,则投资者盈利。

脱又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