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卖出去怎么少了那么多钱?

最佳答案

如果卖出基金却遇到钱变少的情况,那么有可能是把份额和金额没有区分清楚,基金卖出的时候显示的是份额,一般是比较少的,是不会显示金额的,只有卖出后扣掉手续费才会显示金额。比如说:假设某个人购买了1000份基金,买入的时候是1份1.5元,总金额是1500元,卖出的时候是1份2元,总金额是2000元。

但因为他在卖出的时候是只显示份额的,所以显示的是1000份,有的人就会只有1000元,误以为钱少了,但实际上卖出的钱是2000元,钱是没有少,所以就出现卖出基金却遇到钱变少的情况。

另外要注意的是基金卖出还要收取手续费的,如果赚的钱不够多,也会出现亏损的情况,而基金的手续费一般是和持有时间是存在关系的,一般来说,持有时间越长,基金手续费就会越便宜,持有时间越短,基金手续费就会越贵,所以在买基金的时候,一般长期持有的收益是会比较好点。

哈念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种是赎回扣掉的手续费过多,导致基金卖出后直接少了一半。众所周知,基金持有时间少于7天,赎回手续费按1.5%计算。收益基金赎回金额减少通常是由赎回手续费导致的,每只基金产品都有明确赎回手续费的收取标准。

第二种是因为投资者对基金赎回金额的理解不透彻导致的误会。简单来说就是,投资者将基金赎回份额误解为基金赎回金额,才会出现基金赎回钱少一半的情况。

第三种情况是因为出现了亏损。在基金市场不好或是标的物价格下降的时候,基金是会出现下跌的情况。在此时赎回,投资者不仅要承担本金亏损还要支付手续费,所以赎回后资金就变少了。

阿以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有几种情况,一是因为卖基金的时候,相对买入时的净值下跌了,比如你买入某基金时净值是10元,买了100份,成本是1000元,卖出的时候净值跌到了8元,全部卖出不算手续费也只能拿到800元,自然就是钱少了。还有种情况是卖基金的时候,扣除了一大笔手续费,具体手续费都不一样,通常在哪个平台买的都能找到交易的费用,买入费用、管理费用、卖出费用。比如支付宝就可以在具体买的哪只基金查到数据。

岑宾实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