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为什么要夫妻双方签字?

最佳答案

因为是夫妻共同申请贷款,所以需要两人签字。比如夫妻申请的是房贷,有主贷人和次贷人的情况下,银行会要求双方签字。一般涉及到婚后共同财产、债务,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承担的,在贷款的时候都是需要双方签字的,若只是个人行为的贷款,那么借款人自己签字就行了,不需要配偶到场的,比如个人消费贷款。另外,如果借款人申请的资金用于家庭开支消费,后续若是还不上逾期了,一旦被机构起诉且情节严重要没收财产的话,配偶可能也需要一起还款。

犁晓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需要夫妻签字,因为这是夫妻共同申请的贷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比如说,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房贷、车贷,那么就需要夫妻双方都签字。而丈夫或者妻子申请个人贷款,这属于个人贷款行为,因此并不需要夫妻双方都签字,只要贷款人本人签字即可。贷款要求夫妻双方都签字,那么夫妻双方都需要承担还款的责任,一旦没有还款,那么双方的征信都会受到影响。

谬靖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买房贷款产生的债务是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需要夫妻共同偿还,因此当然需要双方一同签字确认。总的来说,在婚后贷款买房的话,不管买受人是夫妻一方还是夫妻双方,都要在贷款合同上签字。

士晓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