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款有哪些注意事项?

最佳答案

1、谨记临时额度的使用期限和还款期限,避免出现逾期现象。临时提高额度,无疑让我们在消费时“刷”得更爽。不过,在享受刷卡带来的方便和优惠的同时,要记得及时还款,以免产生滞纳金和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因为在提额期间你使用的临时额度,是需要在当期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还款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否则,会被视为逾期。因此大家在使用了临时额度后一定要记住临时额度的使用期限和还款日期,避免出现逾期。

2、免息分期不等于免费,还款方式要灵活选择。如果大家在某一时期消费金额较多,如果无法一次性还清信用卡账单的情况下,可以灵活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额来减轻还款压力。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方式虽然可以暂时缓解压力,但也会产生相应的费用和利息。其中,如果选择最低还款,那么未还款部分就会按日计算利息,按月复利,虽然分期还款不会产生利息费用,但是分期还款会产生分期手续费,不同期数的分期所需要的手续费也不同。

佟余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谨记临时额度的使用期限和还款期限、避免出现逾期现象。临时提高额度,无疑让我们在消费时“刷”得更爽。不过,在享受刷卡带来的方便和优惠的同时,要记得及时还款,以免产生滞纳金和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因为在提额期间你使用的临时额度,是需要在当期还款日之前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还款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否则,会被视为逾期。因此大家在使用了临时额度后一定要记住临时额度的使用期限和还款日期,避免出现逾期。

2、免息分期不等于免费、还款方式要灵活选择。如果大家在某一时期消费金额较多,如果无法一次性还清信用卡账单的情况下,可以灵活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额来减轻还款压力。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方式虽然可以暂时缓解压力,但也会产生相应的费用和利息。其中,如果选择最低还款,那么未还款部分就会按日计算利息,按月复利,虽然分期还款不会产生利息费用,但是分期还款会产生分期手续费,不同期数的分期所需要的手续费也不同。

方丽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注意到账时间:很多人在还完信用卡后就不管了,以为还完钱就没事了,其实不是,我们要注意是否按时还款成功,避免发生逾期。

2、注意不要“卡点”:很多人都喜欢在还款日当天还,甚至在还款日的晚上24点还,如果导致延迟的,很可能因此逾期,一般建议大家提前一天还款。

3、使用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如果个人的经济有困难,无法还清欠款的话,可以申请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这样是不会发生逾期的,可以多注意。

Stanley Croft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