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车贷利息怎么算?

最佳答案

车贷提前还款是没有问题的,不过不只是逾期还款是违约行为,实际上车贷提前还款也属于违约行为,需要支付违约金。具体来讲就是,你和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贷款合同上面的利息是银行的利润,假设你提前还款不算是违约的话,无疑之中银行就要承受你提前还款带来的损失。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在贷款合同上都有明确表示这种情况的处理方式。

车贷提前还的需要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计算方式一般以百分比的方式,违约金通常是剩余贷款金额的5%-8%之间。例如你剩下八万元的贷款未还,分12期的情况下按照违约金8%计算你就需要支付6400元的违约金。

姚英朗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车主的车贷是按期还款的话,那么大部分的汽车金融机构都是不允许提前还款的。因为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提前还款等于违约,需要车主支付一定的违约金。一般来说,违约金有两种缴纳方法,一种是补交一个月的利息,另外一种是按余款的比例来计算。

汉司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提前偿还贷款利息是为了平衡双方的利益。一般来说,在签订贷款合同时,银行会说明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据了解,违约金大概有两种算法:支付一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按照余额的千分之一比例计算违约金。

梁丘琼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