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互碰自赔算出险吗?

最佳答案

互碰自赔谁都不吃亏,只是原本由对方投保的保险公司出的钱,改成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替自己出钱。简单来说,就是自己的损失自己的保险公司赔。正常的操作流程都是一方车主要到对方指定的维修厂修车,然后去对方的保险公司进行费用的结算,最后双方还要互相结算费用,手续繁琐不少。“互碰自赔”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完成事故的处理更加快捷方便。

国古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影响。互碰自赔的意思是事故各方均有责任,且各方车辆损失均在交强险有责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之内,并不涉及人身伤亡以及车外财产损失,则可以由各自的保险公司直接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然后进行理赔。互碰自赔也算作一次车险出险,若是上一年发生一次有责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则无法享受交强险保费折扣。若是之前车主已经出险过一次了的则保费上浮10%。

伏玄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算,因为车险互碰自赔不代表保险公司不需要理赔,只是说车主自己买的交强险来赔偿自己的损失,对方的交强险赔偿对方的损失,只要是向保险公司申请了理赔都是算一次出险的。

节皎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