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断缴影响累计缴费年限吗?

最佳答案

医保中断累计年限。医保中断,不影响累计年限的计算,但是会影响连续缴费时间计算,一般来说医疗保险连续缴纳的时间越久,报销的比例就会越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年限。医保停交三年后,再续交保费,会重新计算持续缴费年限。

另外还会影响医疗保险的待遇,医疗保险一旦中断缴费超过3个月,就失去了医保待遇资格,中断缴费的次月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参保人3个月内补齐欠费的,欠费期间的缴费年限计入个人医疗保险实际缴费年限,可享受待遇。如果中断时间超过三个月后,后期续交需满六个月以上,用户才可享受医疗保险报销待遇。

Hannah Sande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断交后续交能累计年限,但是不算连续缴费年限。医保断缴进行续缴之后是可以累计缴费年限的。医保累计缴费年限并不会因为中途断缴了几个月就清零了。但是出现断缴的情况那之前的连续缴费时间就会作废。参保人员在续缴上医保之后,会重新计算医保的连续缴费时间。

覃乐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中间断交可以累计年限。医疗保险不连续缴纳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因为如果断交期间,生病住院需要报销的话,报销的比例是会下降的。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

台静枫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