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基金老是亏钱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一个原因就是买卖基金的时机不对。大部分的基金都是净值型的,其净值有涨有跌,有的基金涨跌幅度可能还会比较大。因此买基金要想赚钱,就要在净值较低时买,在较高时卖。可有些人买基金就喜欢追涨杀跌,看到什么基金涨得最好就买什么,看到自己的基金一跌就立马卖掉,然后再去追上涨的基金。这样买基金肯定是难赚到钱的。

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喜欢做短线,不喜欢做长线。基金做短线的诱惑力,肯定是高于做长线的。因为基金做长线,平均年收益率撑死也就20%左右,可做短线就不一样了。因为做短线可以来回的做波段,一只年涨20%的基金,通过波段操作,收益能翻几倍。这是很多人喜欢做短线的主要原因。然而,基金的波段操作并不是那么好做,想要去预测基金短期价格涨跌很难,大部分的投资者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喜欢做短线的,往往是亏得比较多。运气不好的话,总是亏损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是做长线,就不太可能出现总是亏钱的情况。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就是没有合理的配置基金的持仓。这一点又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对各类基金没有一个合理的配置,另一个就是没有根据市场的变化合理地调整基金的持仓结构。基金按照投资方向分类,可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FOF基金等等。其中比较容易亏钱的是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如果把大部分或全部的资金都投这两类基金,再碰上前两种情况,自然容易亏钱。

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基金投资组合不合理。很多人买基金喜欢买多只,认为这样可以分散风险,这样的思路并没有错,只是在具体操作时却陷入误区。因为如果买的多只基金都是同类型的基金,对于分散风险的作用会大打折扣。

2、喜欢跟风买卖、追涨杀跌。很多人在买基金时,没有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方法,而是喜欢看到什么基金涨得好就买什么。这种方法在大牛市中或许没什么问题,可真正的大牛市可能几年才能遇到一次,而其他时候用这种方法来买基金,就很容易亏钱。

3、喜欢做短线,拿不住基金。从长期来看,大部分基金都是能盈利的,甚至包括那些风险较高的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可对于很多基金投资者来说,却并不愿意长期持有一只基金,或者没有耐心长期持有一只基金,只想通过短线快进快出获利。然而,基金产品其实并不是很适合做短线的投资产品。

干凡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对基金不了解就盲目购买。有的人对基金并不了解,就听别人说赚钱,就直接买入,买入后又不怎么管它,也不关心是涨还是跌,觉得基金是要长期持有,这样是很容易亏损钱的,在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对基金有所了解再买入。

2、喜欢追涨。有的人喜欢用观望的态度来看基金,比如说:看到一只基金,已经涨了一段时间,最近又连着涨了五六天,就会觉得这只基金好,就会选择买入,这时候是很有可能买在最高点的,如果基金出现下滑的情况,那么基金就会持续亏钱,要想赚回来,难度是比较大的。

费莫幻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