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后移民还能领退休金吗?

最佳答案

移民了还能领退休金。出国定居的退休人员与国内退休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其退休费由支付退休待遇的单位发给,或者由受委托的国内亲友代领,直至本人去世为止。移民是重要的人口地理现象和社会现象,使迁出地、迁入地与人口这个基本要素相关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资源、环境条件发生了重要变化,导致生产生活、公共服务、公共设施、资源利用、生态和环境服务需求变化,它是一门涉及面广、问题复杂、社会经济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

麦信瑞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退休后移民只要满足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及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退休金。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离休年龄并且办理了对应的退休或者离休手续,出国定居或者是加入外国国籍,都能享受退休或者离休待遇。

乐秋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准移民国外并拿到绿卡的退休人员,国内基本养老金照发。

良如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