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长期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产生罚息。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如果超过了银行提供的信用卡宽限期后还未偿还欠款,那么就会视为用户逾期,一旦发生逾期行为,那么银行就会向信用卡用户收取逾期利息,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将按照0.05%的日利率收取逾期利息,并且按月计算复利,用户的逾期时间越久产生的逾期费用就越多。

影响个人征信。信用卡一旦发生逾期,那么银行会将用户的逾期记录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当中,如果个人征信有逾期不良记录,那么对于后期办理银行贷款,申请信用卡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被银行催收。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对持卡人采取短信、电话的方式进行催收,各种催收会影响到信用卡逾期用户的正常生活。并且如果信用卡用户的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那么银行还可能会起诉持卡人。

恶意透支的刑事责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信用卡用户的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且逾期金额达到5万元,那么银行就可以以恶意透支为由起诉信用卡用户,一旦法院判断持卡人恶意透支行为属实,那么就可能会因信用卡逾期而承担刑事责任。

Charlotte Gresham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长期逾期,会导致以下后果:信用卡逾期记录一直保留在征信中,从而形成征信污点;信用卡逾期利息按月产生复利;银行会对用户一直进行催收;逾期金额较大的话,银行有可能会起诉用户;后续用户无法申请任何信贷业务等。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信用卡长期逾期会产生较为严重的后果,请用户在信用卡逾期后尽快归还欠款,积极维护个人信用。

国古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