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过期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车辆无法进行年检,因为年检需要提供交强险副本,且交强险必须在有效期内;

2、车辆交强险过期还开车上路行驶,被交管部门查处,会处以交强险保费两倍罚款,并暂时扣车,但若交强险过期期间不开车上路行驶,则不会受到处罚;

3、交强险过期期间,若发生保险事故,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车主需要自己承担因为保险事故而产生的所有经济赔偿责任;

4、如果交强险过期很长一段时间,已经跨年了,那么车船税肯定也过期了。需要注意的是,车船税有滞纳罚金要求,过期后,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静默的薄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过期的后果包括:车辆无法进行年检,因为年检需要提供交强险副本,且交强险必须在有效期内;车辆交强险过期还开车上路行驶,被交管部门查处,会处以交强险保费两倍罚款,并暂时扣车,但若交强险过期期间不开车上路行驶,则不会受到处罚;交强险过期期间,若发生保险事故,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车主需要自己承担因为保险事故而产生的所有经济赔偿责任。

锺雨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强制险过期一天没有关系,尽快找保险公司购买就可以了,不影响的。但是如果交强险过期仍然驾驶机动车上路被交警查到的,可以做如下处理:处交强险保费2倍罚款、记1分、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即购买好交强险。

佼依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