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过期买迟了有啥后果?

最佳答案

1、扣分、扣车:被交警部门查到,驾驶证记一分,并且会被扣车。

2、罚钱:车主需缴纳交强险2倍的处罚,而且要补缴好交强险后才能赎回被扣车辆。本来按时续保只需要交1份交强险保费,若脱保被查可能就要交3份交强险保费了。

3、出险不赔:如果交强险过期期间,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那么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这些损失都需要自己承担。

星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法律规定,没有按规定缴纳交强险的,该机动车辆会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并处以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只有在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按规定补办交强险后,车辆才予以退还。并且不投保交强险会导致车辆不予年检,不得上路行驶,一旦发现,要进行扣分、没收驾照、罚款等处罚。

五亦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强制保险到期后三个月内,业主与被保险人之间的合同仍然有效。如果车主遭遇车祸,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故,他仍然可以享受合同中的付款条件。但是,如果强制保险到期超过三个月,业主与保险公司签订的合同将完全无效,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果此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车主将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首先,责任方需要面对巨额赔偿。

蹉白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