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银行纷纷下调个人存款利率?

最佳答案

因为疫情影响,国内有许多中小企业过得苦不堪言,街道上出现了大量倒闭店铺。为了帮扶这部分企业主,银行会适当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他们的贷款压力。如果存储利息下降了,多出来的钱就能补贴到贷款利息中,自然也能化成真金白银,真正补贴到困难的商家。

除了对企业主降低贷款利率之外,许多城市也开始对购房者实行相同政策。为了贯彻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原则,刺激消费者购买真正的刚需房。比如云南就将首套房的利率降低至4.1%,相比起之前动不动就上6%的商贷利率,这个降得可谓是有点狠。贷款利率下调了这么多,自然也要跟着下调存款利率。

亡命男人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高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央行改革定价机制,降低存款成本,引导融资成本下降。鼓励消费,降低存款利率相当于提高存款机会成本,是鼓励消费的有效手段。随着银行自身的发展,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银行是金融体系中最重要的作用。下一笔存款利率有利于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促进经济增长和鼓励每个人消费的目的也是促进经济增长。如果每个人都被消费者存入银行,经济增长将非常缓慢。扩大信贷供应,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可以更好地促进银行扩大信贷供应,实现从宽货币到宽信贷的有效传递。

集沛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今市场不景气,为了给企业一定补助,银行将贷款利率下调了不少。但贷款利率一定要比存款利率高,这是永远不变的原则。本着这个原则,储户的存款利率也要有相应调整。所以这次下调存款利率,不是不想要用户多存钱,而是为了保证保持贷存利差的正常水平。

生丽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