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记卡和储蓄卡一样吗?

最佳答案

借记卡是银行发行给持卡人需要先存款后消费的银行卡,借记卡是没有信用额度的,借记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它还附加了转账、买卖基金、炒股、缴费等众多功能,还提供了大量增值服务。

而储蓄卡是银行发行的一种用于金融交易的银行卡,储蓄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也就是说借记卡包含了储蓄卡,储蓄卡是借记卡,但是借记卡不一定是储蓄卡,借记卡除了储蓄卡外,还有其他的类型。借记卡相比储蓄卡来说,使用范围要更广泛一些。

除了借记卡、储蓄卡外,银行还有信用卡,信用卡是银行给符合条件的持卡人发行的一种可以提前透支消费的银行卡,银行会根据信用卡申请人的个人综合资质确定具体的授信额度,持卡人可以在授信额度范围内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并且只要信用卡用户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按时偿还欠款就可以享受免息期。

李修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严格一点说,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借记卡可以当做储蓄卡使用,但储蓄卡未必具备借记卡的全功能。主要区别还是借记卡的适用范围广,而储蓄卡的适用范围比较窄。但是借记卡包含着储蓄卡的所有功能,而储蓄卡则是针对某些方面比较适用。

芮思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储蓄卡和借记卡不完全一样。

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