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是叫借记卡还是贷记卡?

最佳答案

信用卡可能是贷记卡,但是信用卡并不一定就是贷记卡,贷记卡一定是信用卡,因为信用卡包含贷记卡和准贷记卡两种。贷记卡是具有一定透支额度的卡片,支持“先消费后还款”的服务,如果逾期还款还会影响持卡人的信用,平时使用的信用卡指的就是贷记卡。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按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卡。

隽雨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又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其中,准贷记卡需要存入一定额度的备用金才可使用,当备用金额度不够时再使用一定额度的透支额度,所以“信用卡属于贷记卡”的说法是不准确的,正确的说法应该是“贷记卡属于信用卡”。

蒙良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信用卡是贷记卡,是指持卡人拥有一定的信用额度、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卡,平时使用的信用卡大多是贷记卡。

修子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