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止付是不是就是冻结了?

最佳答案

银行卡止付和冻结不一样,虽然支付和冻结都会导致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但是两者之间还是有明显的区别,银行卡止付和冻结的范围不同、银行卡止付和冻结的对象不同,详细介绍如下:

银行卡止付和冻结范围:支付一般是信用卡,而冻结一般是银行卡;银行卡止付和冻结对象不同:信用卡止付可以是持卡人自己要求的,也可以是银行被动止付;银行卡冻结分为司法冻结和银行冻结,银行卡被冻结通常是银行、法院或者是工商部门、税务机关要求冻结的。

保傲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总的来说就是止付是管理行为,可以是银行或账户持有人实施;而冻结是司法行为,只能是司法机关实施。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同时也是应持卡人要求止付主卡或附属卡,减少持卡人损失和风险的重要环节。

余生不再有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初次冻结的,大部分人都是48小时或者72小时,所以如果你的卡被冻结了,建议本人到开户银行查询。

弥书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