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当天就能取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用户当天就可以提取。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的当天,正好符合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因此用户可以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部分地区开通了网上提取的业务,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是线下提取还是网上提取。后续用户需要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那么在提取余额时,尽量注意不要全额提取。

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用户全额提取后,可能会导致后续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公积金封存后,用户可以启封账户继续缴纳公积金。公积金封存一般发生在用户与用人单位中断劳动关系导致公积金断交,但是不满足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销户的条件,那么公积金中心就会封存用户的账户。公积金封存状态用户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要求用户的公积金账户正常。

蒉饮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封存满6个月当天就能取。如果是外地账户,辞职后注销账户时就可以取出。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鱼景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能。员工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后没有继续缴纳公积金的,封存满6个月可以提取。假设员工是在2022年1月1日公积金账户被封存,那么2022年6月1日当天就能以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为由提取公积金,前提就是在这6个月内之间没有继续缴存公积金。

雷弘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