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封存后怎么提取出来?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封存后,职工一般需要等封存满六个月,然后才能持个人身份证、公积金联名卡和离职证明去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离职提取(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网站的网上办事大厅及APP、支付宝或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上也可在线操作提取)。

大家需要注意,并不是员工一离职,住房公积金账户马上就会进入封存状态,通常是由单位在员工离职后的一个月内为其办理封存手续。而离职员工之后若找到新单位,届时是可以将住房公积金关系转入新单位,然后由新单位为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办理启封手续,重新续缴上住房公积金的。

后盼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已封存的公积金达到一定的时间,用户可以直接去当地的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或者通过当地公积金APP直接在网上提取公积金。不同的地区公积金提取政策不同,用户可以事先拨打电话咨询公积金封存后提取的相关事宜。如果公积金封存后不想提取,只要入职了新的用人单位,新单位会帮用户办理公积金启封手续,这样原来的公积金账户就可以继续缴纳公积金。

Stanley Croft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封存后的公积金账户提取,可以携带个人资料、公积金卡等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柜台办理。或者关注所在地公积金公众号,绑定个人账户,找到公众号中关于提取公积金一项,点击“我要提取”,按步骤操作封存后的公积金金额便会转入绑定的储蓄卡当中。

实琴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