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各有各的好处,浮动利率指的是每个月各家银行上报市场最优利率,去掉一个最高利率和一个最低利率后,剩余16家银行加权平均得出的利率。与固定利率相比,浮动利率是随着银行上报的利率变化而变化的,其不定因素太多。

如果房贷还剩1-6年,按浮动利率进行操作,随后按时足额还款即可。国内五年内LPR是下行趋势,这和中国整体经济有关,各国都在降息刺激经济,所以LPR下降是肯定的。如果房贷还剩6年以上的,选择固定利率会好一些。

蒯玲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利率上调的时候,对于存款用户来说,选择浮动利率较好,存款用户的收益会顺着利率上调而增加,而对于贷款用户来说,选择固定利率较好,即选择固定利率的贷款用户,在利率上调的时候,其所付的利息是不会变的;在利率下调的时候,对于存款用户来说,选择固定利率较好,存款用户的收益不会顺着利率下调而减少,而对于贷款用户来说,选择浮动利率较好,即选择浮动利率的贷款用户,在利率下调的时候,其所付的利息会减少。

Nick Sharp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的好与坏都不是确定的,没有办法脱离环境来进行评价。已购房的商业房贷的用户可以选择换成固定利率或换成LPR浮动税率,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之后将无法进行更改。

樊梓彤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