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什么情况下会被冻结?

最佳答案

第一:被司法部门冻结。

第二:长期不动户(一年以内没除了结息,有交易)被银行转为“久悬户”。不过一般只有单位帐户银行才实行。

第三:作为质押、保证,开列存款证明(有期限)也会冻结。

第四:其他原因,如银行系统出错,银行工作失误,为保证自己利益不受损失,银行也会冻结,但这种情况银行事后会通知你。

虢念蕾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有经济纠纷的情况下。

2、在涉及到法律办案的情况下,因为特殊需要所以要冻结银行账户。

3、因为银行系统出现故障,虽然说出现这种事情的概率比较低,但是也有。

荆澎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持卡人触碰了银行风控系统,交易异常。当然如果是系统误判,只要递交证明都可以解封的。

2、和他人产生纠纷导致的司法冻结。因没有及时还钱,对方申请财产保全,支付令,起诉等法律手段强制持卡人还钱。

3、公安机关,海关,税务机关等部门核查。在涉及到侦查案件,洗钱,赌博,外贸交易的税收和款项核查,或行政机关作出处罚拒不缴纳罚款的情况会被冻结。

4。、错账冻结。就是说银行交易时错误的多给你账号里打了钱,那么银行会把多给的那部分冻结了。

5、连续输错密码导致的冻结。这个自己输错了都知道怎么回事,也不会担心冻结。但是有一种情况是他人知道你的基本信息恶意输错密码导致被冻结的情况。这种场景常出现在暴力催收和银行卡被盗用。

Trista Murra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