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理赔必须要交警责任认定吗?

最佳答案

车险索赔不一定必须有交警责任认定,若只是单方事故,比如车主自己开车不小心把车子剐蹭了,则可以不需要通知交警进行责任认定,直接报保险,甚至不报保险都行。但如果涉及到了人伤或他人财产损失,那么就必须要有交警责任认定了,这样也能方便保险公司定损,比如交强险是分有责赔偿和无责赔偿的,若是没有交警进行责任认定的话,那么保险公司定损理赔会有困难。

谯昊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理赔不是必须要责任认定书的。没有责任认定书但是实际造成了损失的,保险公司也应当理赔,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应当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赔偿保险金,保险公司应当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作出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赔偿保险金。

析星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一定,如果是单方面的事故,如车主自己把车子弄出了问题,那么可以直接报保险理赔。但是如果是涉及到意外交通事故时,就需要交警认定责任了,这样保险公司才能够更好的确定理赔范围,因为交强险分为有责赔付和无责赔付。

单于乐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