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构性存款和普通存款一样吗?

最佳答案

一、发行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的商业银行必须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所以很多规模较小的农商行、城商行、民营银行是不具备结构性存款发行资质的。普通存款则一般银行都有发行。

二、起存金额。《通知》规定,结构性存款单一投资者的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普通活期存款一般1元起存,整存整取定期50元起存。

三、利息预期收益。结构性存款产品结构复杂,预期收益高低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因而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是浮动的,但设有保底预期收益。普通存款利息预期收益是固定的,存款到期后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计息。

余生无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普通存款是指银行吸收居民个人、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部队存入的资金,并可由客户自行支配形成的存款,普通存款是保本、保息的,是不会有任何的损失。普通存款一般有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一般银行都是会有发行的,普通活期存款一般1元起存,整存整取定期50元起存,普通存款利息预期收益是固定的,存款到期后按存入时约定的利率计息。

结构性存款也可以理解为收益增值产品,结构性存款是由普通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的期权两部分组成的,和普通存款是有差别的,有较小一部分的资金,就会用来做理财投资,所以理财行情好的时候,收益是比普通存款要高的,但风险也是要大的。其次发行结构性存款的商业银行必须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所以很多规模较小的农商行、城商行、民营银行是不具备结构性存款发行资质的。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不一样,结构性存款不是普通存款,也与理财有所不同,结构性存款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入了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使得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