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商贷如何转公积金贷款?

最佳答案

要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话,客户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提交身份证、所购房屋的所有权证、原商贷合同、原商贷还款明细及截止转公积金贷款申请日的原商贷余额和剩余期限的证明等等资料。

之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批,对客户资信、房产评估等进行综合评估。若审批通过,客户再去网点签订贷款合同,补齐转贷后与原商贷余额的差额部分并注销原抵押,重新办理抵押登记、公证。接下来就进入放款环节了,客户只要耐心等待款项发放到账,然后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时逐期还款即可。

费清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个人,有三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方式可供选择:客户可先自筹资金把原银行贷款结清,原房产撤销抵押,重新办理抵押后,公积金中心放款至客户存款账户。客户交纳保证金,用本人或配偶或其直系亲属的另一套房子做抵押,公积金中心可放款给客户,等客户还清原贷款后,退还保证金。

客户可找一家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垫资还清客户原贷款,客户缴纳垫资费和保证金,担保人提供阶段性担保,抵押落实后公积金中心放款,退还客户保证金。

滕天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借款人带好上述材料到公积金中心,经中心工作人员初审后,委托银行出具信用报告,信用良好的,进入下一步流程;填写《商业性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借款人再拿此表到原贷款银行信贷部门盖章,并从银行调出他项权证复印件。

武经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