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信被执行人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主要有以下几点:

1、名下资产会被法院冻结、扣押。

2、出行受阻,无法乘坐飞机、G字头等级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等级动车组列车一等及以上座位、列车软卧(含高级软卧)和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以及无法购买代步私家车和私人飞机。

3、禁止高消费,像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高端场所均不行;以及限制炒股、买房、出境。

4、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6、最高可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刑法》明确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尚曼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果较为严重,被申请人执行的存款、收入、股票、出车辆、应收账款、土地、房产、特定财物、债务利息等都会被强制执行。除此之外,失信被执行人还会被限制出入境、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

残花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被执行失信人的后果是会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该名单可以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公示,还会受到在融资信贷、市场准入等方面的信用惩戒,并且可被依法限制高消费行为。

东方丹彤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