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信被执行人会被抓捕?

最佳答案

首先,欠钱不还属于民事纠纷,一般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其次,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胜诉之后,如果债务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另外债务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他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会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如有能力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的判决的,可能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季依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信被执行人涉及的是民事纠纷,一般不会被抓捕。不过,一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失信人将面临各种高消费行为限制,如不能坐飞机、高铁,不能出入高端娱乐场所,不能度假、旅游,甚至还会影响子女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等。可见,虽然失信被执行人不会被抓捕,但是对正常生活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日常最好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行为。

池问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首先,欠钱不还属于民事纠纷,一般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其次,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胜诉之后,如果债务人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Francis Mik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