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还清以后解押有规定时间吗?

最佳答案

车贷款还完后解押没有时间限制。用户拿回汽车绿本,最好是尽快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因为贷款机构给用户的解除抵押的材料其授权有一定的有效期,过期后材料就会作废。而没有材料,用户无法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因此解除抵押虽然没有时效限制,但是用户必须在材料有效期内办理解除抵押。

材料的有效期通常为3-6个月,因此还完车贷后,用户有足够的时间办理解除抵押,只需要随意抽出一点时间,就可以去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解除抵押是现场办理的,而且不会花费用户很长的时间,现场办理完成后,绿本上会有解除抵押的字样。必须办理了解除抵押,用户才可以拿回车辆的所有权,否则即使还清了车贷,车辆的所有权也是归属贷款机构的。

楚承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还清以后解押业务是没有时间规定的。车主什么时候有时间去办理,就可以选择合适的时间去办理即可。也就是说,开具了贷款结清证明,随时都可以去办理解押手续,并没有时间限制。在办理解押业务的时候,银行会提供一份解除抵押的资料,车主拿着身份证和资料,即可去当地车管所办理解押。

通常情况下,在车贷还清一周之内,金融机构便会通告客户去申请办理解押办理手续。用户在收到相关信息之后,按照标准去办理解押业务即可。如果超出一周都还没收到解押信息,用户可以咨询金融机构的官客服即可。

毕若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车贷还清之后,待客户拿回了车辆登记证书,找贷款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开具了贷款结清证明,随时都可以去办理解押手续,并没有时间限制。当天拿到后当天就可以去办理解押手续,或者等过几天再去也行。当然,建议客户不要拖太长时间,还是尽早解除车辆抵押登记会比较好。

局宏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