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上有呆账是老赖吗?

最佳答案

征信上有呆账用户并不会成为老赖。用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那么就会被称为老赖。而没有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则不会成为老赖。贷款逾期后,逾期时间满3年,那么逾期记录就有可能会变成呆账记录,这时候用户的征信会产生征信污点,但是并不会直接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必须是贷款机构起诉用户,双方协商失败,由法院判决用户还款,用户拒不还款法院强制执行后仍然没有还清欠款,这种情况才有可能会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会被限制高消费,这样不仅会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而且会影响到子女就读私立学校。

Ida Springhall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一种情况,是非主观意识上的呆账。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很多信用卡都说是有年费的,而有些人可能出于某种原因办理了信用卡,但是却没有使用,也没有注销,导致年费一直累计增加。这种情况也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接到了银行的电话,却拒不还年费,会产生呆账。第二种是换了手机号码,银行联系不上,最终就形成了呆账。

锺雨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个人征信上发生呆账的话,并不一定是失信人员,但用户的个人征信的确就造成了不良影响。

局宏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