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呆账就是黑名单吗?

最佳答案

呆账和黑户并不是两个独立的词,呆账就是造成用户变成黑户的情况之一。黑户可以指代的范围非常广泛,逾期次数太多、逾期金额太多、逾期性质非常恶劣等情况,都可以称为黑户。如果一个人一旦成为黑户,那么就以为这样银行所有的信贷业务与他无缘,除非还清所有欠款等待5年后征信记录消除。所以呆账属于黑户的一种,如果用户的某笔贷款变成了呆账,那么这个人就等于是黑户,成为黑户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玉初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征信呆账是黑名单的一种,但不完全代表黑名单。“呆账”的意思是指用户在借款期间没有按时偿还,在逾期以后经过多次催收依旧无果,借贷机构最终放弃催收处理。因为这种情况下债务一直处于呆滞的状态,因此也就成了大家熟知的坏账,以后基本上和银行类机构是无缘了的。

蔽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是的,征信有了呆账就是黑了。因为呆账属于黑户的一种,用户办理上征信的银行信贷业务,逾期3年以上(含3年)未还款,就会被认定为呆账损失,进入黑名单。如果想要抹除掉呆账记录,需要在还清所有款项后等待五年,征信记录会自动消除,期间无法人为干预。

古道的长廊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