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ETC换车换牌后怎么用到新车上?

最佳答案

1、车主需要直接把etc设备从旧车上面拆卸下来,之后准备好etc卡、身份证、新车机动车驾驶证以及车辆,前往银行办理网点,办理变更的手续。之后工作人员会把etc设备重新安装在车辆上面后,即可正常去使用,办理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2、如果是把旧车换新车,使用全新的牌照,需要准备etc卡前往etc客服中心去销户。如果卡内有余额的情况下,可以去申请退款。如果etc是属于银行几张卡,就应该去发卡银行里面办理注销手续,等到注销之后再去给新车重新办理一个etc即可。

3、如果不在使用etc,需要及时把etc取下来,否则别人开这个车,etc直接扣费,给自身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准备好相关方面的证件,然后去办理etc的网点内注销,还有余额的情况下是可以退款的。

象冷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换新车时,沿用了之前办理ETC业务的旧车牌:首先拆下ETC设备,携带设备,以及身份证和新车的行驶证三样东西去之前办理ETC的网点,录入新的信息,重新激活。虽然车牌和车主信息都没有变,但是车变了啊,所以要重新录入一下新的信息。就好像你去换身份证要重新照个照片一样,身份证号码和名字生日等信息都不变,但是你的长相变了啊,就是一样的道理。重新激活设备后,将设备安装在新车的前挡风玻璃伤口位置即可恢复使用。

2、换新车了,也换了新牌照。旧车卖掉,换新车了,用新牌照,这种情况下,将原来的ETC设备取下来,去发卡行办理一下注销。因为一个车牌只能绑定一个ETC设备,假如你没有把绑定你原车牌的ETC注销掉,旧牌照上交回去,别人摇号摇到你原来的旧车牌的话,旧车牌会办不下来ETC的,这样就给他人造成不方便了。注销后再给新车办一个就好了。

张简锦欣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如果我们换了新车但是还是想要使用以前的ETC,需要把原车上贴的电子标签和ETC卡拆下来,然后再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和新车的行驶证到本地相应的服务网点就可以办理变更手续了。电子标签激活之后再录入新车的信息,就可以把ETC的设备安装到新车上正常使用了。

2、如果不但换了新车还要换车牌号,就需要拿着ETC卡到ETC客服中心进行注销,注销之后只有办理新的ETC才能使用了。当然旧的ETC卡里的余额也是可以退款的。

芒易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