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子烂尾可以停贷吗?

最佳答案

房子烂尾能申请停贷。房子烂尾后,用户可以向房贷银行申请暂停还贷,但是最终能否申请成功,要以银行的答复为准。银行同意用户停贷,双方会签订停贷协议书,在停贷期间,不会产生逾期记录与逾期利息,即不会对用户的个人信用产生任何的负面影响。

至于停贷以后,何时恢复还款,那么要以停贷协议的约定为准。而银行不同意用户停贷,用户只能按照房贷合同的约定来还款,没有按时还款,逾期记录会上传到个人征信报告中,这样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并且银行系统会按照逾期天数加收逾期利息,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利息会越多。

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子烂尾不能申请停房贷,因为房贷是发生在贷款人与银行之间的,银行履行了放款义务,与购房人之间形成了借贷合同关系,购房人需要按约还款;如购房人因为另一个合同关系中开发商的违约行为,进而对银行实施违约行为,是行为对象错误,会导致自身向银行承担违约责任。

Jane Helin(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房子烂尾了可以申请停贷,但是能不能够同意的话,是需要根据银行来进行判断的。但是从本质上来说的话,可能这样的一种方式是不太会被允许的,主要是因为这是属于银行所签订的合同,而不是属于和开发商所签订的合同,也就意味着是需要还钱的。

丘斯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