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额终身寿险的优点与缺点是什么?

最佳答案

优点:收益方面稳定,无论市场怎么变增额终身寿险从投保的那一刻起就确定好了几十年后的收益。至于具体某一年有多少钱,都会以现金价值的形式明确写进合同,因而不受市场波动和经济环境变化影响。保额是逐渐增长的,即从第二个保单年度开始,有效保额会按照固定的利率递增,活得越久,所累积的保额就越多,同时现金价值也会跟着增长。100%会赔,身故是每个人必然会遇到的问题,所以定额终身寿险是100%会赔的。

缺点:续保时间长,这是终身的一款保险,若是年轻时就购买了意味着续保时间很长,一旦购买意味着终身续保,若是中途断保,前功尽弃。具有一定比例的身故杠杆,虽然保终身是100%会赔的,但是具有一定比例的身故杠杆,多用于定向传承。

党阳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额终身寿险通常是主险,还会附加重大疾病保额或其他附加险,优点在于交费时即可终身享有身价保障,比如年交5000,交20年,寿险保额20万;其次就是附加险比较全面,可以附加重疾、医疗、意外险等保障,综合保障全面;最后就是险种组合上,有的发生重疾理赔以后,寿险保额等额减少,但是并没有终止,附加险还会继续有效;缺点在于交费高保额较低,尤其是发生大病时保额不够,另外不少人交不起续期保费,交费压力大。

Julie Ferdinand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优点是终身寿险能提供终身保障,可以提前提取保险金;缺点则是终身寿险保费较高且终身寿险保险杠杆较低。

Maria Huds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